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

[心情] 第一週

不知不覺工作已經一週了,時間總是如此易逝,卻又讓人無從察覺。

原本計畫是希望在休息時間可以規劃好未來道路,再藉由不斷嘗試直到轉職成功。但現實的壓力實在是喘不過氣來,也讓我認識到轉職所需要的決心、能量、以及準備絕對不是一蹴可幾的。
人可以率性地離開所有不喜歡的一切人事物,但是有得必有捨,你終究無法逃避該負的責任,只能說想法過於單純,也算是好好上了一課。

重返工作沒有想像中的不適應,也許多虧了在休息期間還是維持每天早起的習慣吧,只是待著的地方從健身房、圖書館換成了辦公室而已。

重回資訊產業之前,原本以為憑著目前的經驗,應該也不需要太多的training,就可以很快的上手。但經過這一週精實的training後,才發現這個產業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。這也再次提醒了我當初選擇進入這公司的目標:

成為主管,累積主管職經驗
依照三年後,你的工作還在嗎?上面所描述的職涯11等,我現在應該是處於第6等的狀態。考量到自己的適性,未來road map有以下選擇:
  1. 繼續工匠之路,將技術客戶服務這部分技能磨練到精通
  2. 增強行腳商人技能,跨足到PM領域,專做專案/產品管理。
秤秤自己身上的籌碼,比較可行的路是,以現有技能維持生計,再從工作環境中,有意識的了解其他工作的生態。選擇1是目前看來比較可行的路,進可攻,退可守。


累積C2C的客戶服務經驗
在這邊有我以前沒有的C2C客服環境,如果要成為精通客服的人才,對於各種種類的情境,我都希望可以掌握。


深度學習Linux
學習一個工具的目的,最主要就是"用來解決問題"。以目前在業界的觀察,大部分的Windows系統,已漸漸的被Linux所取代。雖然說目前的我,還不知道學會後可以解決什麼實際上的問題,但擁有和別人可以互相溝通的語言,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。


設定目標,每年檢視,達成目標,決定之後就不要後悔,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